七月 14, 2009

蔡明敏博士对马来西亚寿险界的贡献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聘请他担任顾问的寿险组织每年都业绩亮丽,且每年培养一百位美国百万圆桌会员 (MDRT),这是寿险界有史以来不曾发生过的.事

在2007年,他被邀请担任在台北举行的第九届亚太区寿险大会的讲师(五千人的大会),是马来西亚唯一 被邀请的讲师,是大马人的骄傲。

为了让参加者有更大的收获,他把过去21年的经验公开,赤裸裸的让平时没有机会听他的课的寿险业伙伴,也可以了解他的经营 模式(出版书是不可能赚很多钱的)。

过去的两年,这两本书获得非常好的反应,成为书店的常青书(不断补 货)。许多一向来业绩平平的代理,看完书之后,把行销寿险的观念搞清楚,业绩突飞猛进(结论是--不是能力不好,而是观念出问题)。

甚至在台湾的许多组 织,成立读书会,希望能把内容融会贯通,永续经营。但不是每个看完书之后都认同他的做法(特别是有读书,以为自己很厉害,但业绩一直不好的自卑者)。

拥有 不同的看法本来就是人的基本权利。就好比你是无神论者,你不可以到处批评信神者为傻瓜。懂得尊重不同意见,才可以看到百花齐放,社会才会进步。

蔡明敏也因 为出版了这两本书之后,在台湾的寿险界打下知名度。许多看过他的书的主管都觉得马来西亚的这一套经营模式可以在台湾复制。

今 年三月,蔡明敏成立了敏鹰保险 经纪人有限公司 (MMTS Life),立刻在市场上造成轰动,短短四个月就完成台币五千万保费,创下一个新的纪录。会购买储蓄险的客户,都不是因为BTC,比较容易欺骗,(如果这 么好欺骗,为什么BTC还会比UTC有钱?不是早就给人骗光了!)而是因为BTC比较有人情味;不像少部份的UTC,只会不断研究保单,讲数字,破坏其他 公司的商品,甚至断保,还口口声声讲道德及专业。

其实保单的好坏,要看客户的需求。“天底下没有不好的保单,只有滥的业务员” 这句话要送给时常破坏保单的代理。保单是经过国家银行的核准才能售卖,而且经营保险的公司有百年的历史,怎么可能设计保单来欺骗客户?

寿险行销是一门潜能 非常大的事业,它提供了许多机会给要打拼的年轻人。如果因为自己的业绩不好,又不明白为什么其他人会做那么好,请多多自我反省,不要再抓风捕影,攻击他 人,多看书可以让人长些慧根,明白是非,福报也。

-THE END-

2 条评论:

  1. why we have to pay him few thousand every yrs??

    If the method really good...and easy to DUPLICATE,
    pay MMTS 1 yr...enough!

    i really suffer to pay every years...boss

    回复删除
  2. if doctor really want to us to do saving plan only... please start from us

    5000 + 1% of sales...i hope can doctor can waive it!
    we agent got no EPF...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