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14, 2009

這一回,我們不會頒發獎狀了。。。

在這之前,我們轉貼了WKOKWAH的留言,害得他被BTC部落格的支持者圍剿至體無完膚而不敢再上來留言了。。。

這次,我們覺得ERIC KOH的留言還說的不錯,就把他的留言貼上:-

“在保险业里,有人选择了卖寿险而没卖杂险。在寿险业里,有人选择只卖储息险。而在10年与8年的储息险 里,也有人只卖8年的。错了吗?卖一种中央银行批了下来的保单,而让有些人认为是一种杀人放火的产品?Think out of the box. 今天您卖出一个电话,两天后顾客打来说您的电话有毛病,您会给他您的Technical Team 的电话叫他打去询问。但今天您卖了一单医药卡,两个星期后,顾客打来说在医院,您有您的technical team 吗?你可以说您自己就是啊!但想一想如果公司医院两边跑保险公司会给您车马费吗?不是今天我不卖医药卡,而是如果卖了,service 不来,该怪罪于谁。我虽然不是MMTS的人,但选择了完全走他们的路线,而我的agents完完全全因为这个路线而“飞”。一方面要对agents的饭碗 负责,另一方面也要对顾客负责。而储息险则是平衡两方面的最好方案。曾经在华尔街工作过,其实在西方,越有钱的人也想办法如何处理财务保本(wealth preservation)。 他哪用您让他想办法赚更多的钱(赚钱智囊团多的是)。 如果您还停留在一个保单回本有多少,或者是您的保障永远不够的话,您只有一个下场,就是您的顾客永远不够钱买足够的保障。也奉劝您一句,您别以为自己有多 莫的清高。因为我认为最清高的agent就是只卖term Life 的人,而不是term life 加investment 而从中赚取佣金的agent。Hello,如果今天公司给您term life 的35% 和investment linked premium 的 3%, 您还会卖吗?”

9 条评论:

  1. ~~~在寿险业里,有人选择只卖储息险。而在10年与8年的储息险里,也有人只卖8年的。错了吗?

    答案:没错,错就错在保险公司给了不该给的40%佣金,按照中央银行规定,保费供期8年,代理员理应只得16%佣金而已。所以中央银行应该立刻下令所有保险公司从代理员或主管处追索回多付给的佣金--以退还给顾客。

    ~~~但今天您卖了一单医药卡,两个星期后,顾客打来说在医院,您有您的technical team 吗?你可以说您自己就是啊!但想一想如果公司医院两边跑保险公司会给您车马费吗?

    答案:代理员只是前线服务人员,保险公司就是代理员的Technical team,有任何事情,可请教公司的理赔部门。
    你买了保单,公司已经给了你丰厚的佣金,服务顾客本来就是你的本分,是你应该做的,你既然还敢向公司讨车马费?真不要脸!你即无心服务顾客,又那么斤斤计较,那为何要进入保险这服务行业???

    ~~~不是今天我不卖医药卡,而是如果卖了,service 不来,该怪罪于谁?

    你根本没资格当一名保险代理员,因为在你眼里,$$佣金$$大过天!!可耻又可悲!!

    回复删除
  2. 没错,错就错在保险公司给了不该给的40%佣金,按照中央银行规定,保费供期8年,代理员理应只得16%佣金而已。
    答案:可能您不了解8年供期,是可以供至20年的。以20年制度的保单,当然是40%佣金 (35%才正确)。ILP也有Premium Holiday.有些人也有告诉客人如果没有能力供的话,可以用premium holiday.

    你买了保单,公司已经给了你丰厚的佣金,服务顾客本来就是你的本分,是你应该做的,你既然还敢向公司讨车马费?真不要脸!

    答案:可能您是P公司从业员,不知道医药卡可以单买,所以自己的口袋厚厚。一张医药卡的保费是RM500,35% rm175. Technical team 和technical support. technical team 是前线的,跑外面的。Technical support 是后勤的,接电话的。您贵公司如果是跑外面的,请告诉我,让我介绍我顾客。

    你根本没资格当一名保险代理员,因为在你眼里,$$佣金$$大过天!!可耻又可悲!!

    答案:有这样清高的agent,可喜可贺,希望贵公司将ILP保单直接变成unit trust制度,扣除6% exit fee, 留下94%Cash Value, 再扣除cost of insurance & policy fee. 这样顾客将会的到更大利益。您也的到FYP的3%佣金,我们也为您和您的顾客高兴!:)

    回复删除
  3. 选择卖储息险,而不卖其它寿险,和杂险,和房贷,和遗嘱的agent。,我们批判他
    选择做合同而不上庭的lawyer, 我们鄙视他
    选择做大手术而不做小手术的Doctor,我们唾弃他
    选择大利益而不做小亏本的Businessman,我们隔离他
    选择跳出框框,而不安安分分根大队的,我们埋掉他 :)

    UTC 万岁!愤怒青年万岁!共产主义万岁!乌托邦主义万岁!讲鸟话万岁!

    回复删除
  4.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道,那是没完没了的。就让时间来证明,看是供十年、八年退休保本储蓄保单顶得久(Ai A Ku)或是我们所卖的ILP boleh tahan lama。算命佬算过,供十年八年的产品应该在今年底就会被BN虎头铡斩了!要卖就乘还剩下几个月的时间尽量找BTC菜头斩吧,要不明年就没‘康头’了。

    Enjoy your selling!!!

    回复删除
  5. 到那时你们还是不够他们MMTS斗,因为不是产品赢我们,而是culture. 他们也可以是ILP 冠军。醒吧。别等BN了。这产品已经20年出头了。年年都说要砍。我们的上司。。 所谓的算命佬都说会砍。P 公司都带头砍五六年了。美国A公司砍了又出。老鹰A公司不敢砍。狮子G和狮子I跟风,你砍我就砍,你不砍我哪敢。
    BN 是根据LIAM, LIAM根据保险公司,保险公司除了P公司反对,其他无异议。BN会听谁的。

    我大胆预测,明年P公司将会退出储息险。不然将会流失很多agents到其他公司。

    回复删除
  6. 注:不好意思,最后一行打错字


    我大胆预测,明年P公司将会“推”出储息险。不然将会流失很多agents到其他公司。

    回复删除
  7. Eric Koh,你还没睡醒吗?过去数十年来,We Are No 1公司就好比联合国,聚集了从别家公司跳槽过去的代理员,你所属的A公司也有为数不少的过党,而且过党的人大多数咸鱼翻身,表现不俗大有人在,A公司对之恨得牙痒痒。。可就未曾听说过有P公司的人过党别家公司...尤其是你那家美国A公司....你是不是在发梦啊???

    p/s: oh...P公司是ILP龙头大哥,要赶上这班列车,就要快hor...不然到时就不止退休储蓄计划被淘汰,连公司也会一并被市场淘汰yo....

    回复删除
  8. Copy Fr Cari Forum16/07/09 下午4:41

    本大爷看到这个贴,真开心。去年MMTS 刚进我ING AGENCY 时,我的manager 就逼我卖IPIP 12 退休保单,当时我很反抗。本人是非常喜欢看quotation 的。,所以看穿ipip 12 退休报单是design 来给agent 赚钱的,不是帮助退休的。我前年不小心卖了一个(因为刚进ING,year 2007) 我叫保客不要continue 了,还用自己的钱退回给他--RM 9,000++。

    从此就在我的agency 与我的好友反我的manager,可是 其他的agent 笑我们卖Investment link (single premium 100% MGS 的) 说我们年轻人跟荷包作对!!
    现在8月31 号,ING 将收回IPIP 12 了 . I AM happy with this!!!


    See how all those IPIP 12 Agent can survive with this or not!!!!!!

    回复删除
  9. 我只想想,为什么你要选择这个行业?这个行业除了钱以外,对你来说还有什么意义呢?不是我自命清高,是医药卡对很多家庭来说,是很重要的!今天你只卖储蓄险,那一天你的客户有问题了,这个储蓄险能帮到他?还是医药卡能帮到他呢?赚钱也要有良心,赚那么多钱,你良心过意得去吗?而且服务客户本来就是你的工作,一个full time保险代理员最多的就是时间啊!而且收入钱财,替人消灾本来就是你的本分,如果觉得那么委屈的话,那么请选择其他行业吧,保险不适合你!这个行业就是要跟对人啊,跟错人是很可悲的,为你的客户感动节哀!

    回复删除